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叶仁佑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4-28 09:59: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林翔)4月27日,市政协十五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翁芳明主持会议。副市长陈克才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张晓参加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上,书面通报了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听取了调研组主题发言,并围绕“现代物流业发展”开展协商,相关部门针对提出的建议作回应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叶仁佑对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物流是经济的血脉,是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重要环节。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创新管理,完善网络,优化服务,推动福清物流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叶仁佑强调,要做到“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保畅通。要依托港口园区、分拣中心、快递站点,围绕现代物流体系构建,加强顶层设计、产业规划和政策引导,推动项目落地,扶持市场主体,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合理有效布局;要培育成长型、骨干型物流企业,引进引领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打造多维度的现代物流产业体系;要引进专业人才,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服务园区、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物流对福清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要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要发挥海港、铁路、公路优势,加快推进战略通道建设,促进基础设施有效连接,畅通城市内循环;要以企业为主导,以信息化为依托,广泛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工具,打造融合系统感知和数据采集的现代综合智能型物流系统;要结合福清实际,从物流吞吐量、总成本、体系化、智能化等方面,做好通道物流产业发展规划,合理布局生产类物流产业园,建设生活类物流配送中心。

叶仁佑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高水平推进温泉开发利用、健身步道建设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打造健康福清,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翁芳明表示,这次协商会议,市委“点题出卷”,政协专题协商,形成了共识,汇成了合力,商出了能量,画出了基本路线图。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实业为大、项目为王、产业为根、人口为基,立足本职工作,继续深入基层企业,认真调研、广泛协商,把现代物流业发展中带有普遍性、预警性的问题反映出来,把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提交上去,为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和2022年政协工作要点;在第三阶段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市政协书面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团市委、农工党作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