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宣传《职业病防治法》

2022-04-28 09:59:4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江杭)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4月26日上午,我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局、市总工会主办,市疾控中心、市卫监所和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病防治知识为重点,普及职业健康相关知识,促进企业自觉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提高劳动者的职业病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当天,福建省职业病与化学中毒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林文敏围绕法定职业病种类、职业病危害、微电子工业的职业病防治等方面内容,对现场企业员工进行培训。上完培训课,还现场就职业病防治知识进行提问,检验培训成果,并向回答正确的员工发放礼品。

为了让劳动者深刻理解职业病防治知识,工作人员还在企业食堂等场所向员工发放500份《高温职业性中暑的防治》《噪声的防控》等宣传资料,并设置4面职业病防治基本知识展板,普及宣传相关知识。

据了解,此次《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我市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和支持职业健康工作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