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宏路街道石门村守护村民健康

2022-04-27 11:28: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黄海玲)连日来,宏路街道石门村以“三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既要有“力度”,又有“深度”,还要有“温度”,助力“无疫小区”创建,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守护村民健康和安全。

在石门村榕学路和榕盛路路口,有一支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队伍,24小时全力守护着“村大门”。他们对进出居民,逐一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精准填写外来人员信息,绝无任何松懈。

自3月31日以来,石门村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村两委成员、辖区民警、党员志愿者按照网格划分,对辖区居民和企业进行“敲门”,查清辖区内人员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输入。每到一户,防疫工作人员都会查看居民行程码、健康码,确认疫苗接种情况,并将疫情防控的知识要点、注意事项,以及辖区包片联系人的信息,以一封信的形式分发到每一户。让居民了解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增强疫情防控知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针对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石门村在利用网格体系宣传的基础上,由村两委干部逐人进行动员并摸排具体情况。有怕麻烦的,村两委干部动用私家车上门接送老人到接种点;有腿脚不方便的,不知道自己能否接种的,石门村委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医务人员入户为老人进行检测、接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