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乡贤防控“疫”线贡献力量

2022-04-27 11:28: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陈生)连日来,海口镇发挥乡贤作用,全力构建群防群控群治的工作格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海口镇设立24个党员先锋岗,党员穿马甲、亮身份,协助值班村干部测温验码、询问登记,按照要求严把关口。广泛发动乡贤进网入格,参与送“检”上门、爱心代跑、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网格温度。

林浴是石溪村第二网格的志愿者,曾获评“石溪村热心好村民”荣誉称号。她和弟媳妇齐上阵,为石溪村核酸检测现场提供扫码测温、秩序维护等服务。

章灵燕牵头组建“斗垣村生活物资志愿服务队微信群”,把生活物资送至困难村民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他们带去关爱。

日前,东阁村乡贤促进会、兴欣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走访慰问东阁村、高速路口检测点一线值班人员和志愿者。石溪村乡贤促进会、晨光村乡贤促进会、海口社区乡贤促进会、洋坂村乡贤促进会等,以及岑兜村乡贤林之瑞、林之华、高兴财,洋坂村乡贤林定术等,也积极开展慰问活动。

乡贤所办企业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防控政策,开展疫情与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员工完成核酸检测采样,进行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同时,多措并举推动有序生产,确保经济稳定增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