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张镇迎来夏橙、枇杷采摘期

2022-04-27 11:28: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东张镇迎来夏橙、枇杷采摘期

福清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陈生)4月底,东张镇夏橙、枇杷果园硕果金黄,迎来丰收采摘期。

近日,记者在位于三星村黄仑自然村的“上可家庭橙甸甸采摘园”里看到,沉甸甸的夏橙压弯了树枝。游客们穿梭在200多亩的果园里,开心地采摘着最好的夏橙。基地的老板为游客切了一大盘夏橙,大家争先品尝,甜在嘴里,乐在心里。

采摘园负责人林金龙告诉记者,目前东张夏橙种植仅此一家,果园所产夏橙经过“三青三黄”,经历夏季高温和冬季最低温,形成了独特的“花果同树”的景观。

林金龙说,新鲜夏橙,是柑橘中成熟最晚的品种,以味甜皮薄著称,营养丰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类营养成分。采摘园里的土壤非常肥沃,水源很充足。目前,农场种植面积有200多亩,预计产量会达到100多吨。

记者在籁底村鸿山家庭农场看到,农户正在解套袋采摘,一粒粒水灵灵、鲜甜甜的枇杷展现在大家眼前(如图),让人垂涎欲滴。剥开枇杷,把饱满柔嫩的果肉放入口中,一阵清甜直逼心田。

鸿山家庭农场负责人黄友山说:“我种了40来亩枇杷,欢迎大家“五一”期间来这里采摘。”

赖底村支部书记林文昌表示,赖底村水质清澈无污染,土壤肥沃,村内共种植1000多亩枇杷,目前大量上市,因果肉清甜多汁深受欢迎。

据悉,东张枇杷广受欢迎,东张镇政府发动多方力量、通过多种渠道对农户进行帮扶,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线上带货,加强枇杷及其产品的市场流通,助力农户创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