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北翁村织密“无疫乡村”安全网

2022-04-27 11:28: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郑瑞芳)连日来,江镜镇北翁村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力量,推进无疫乡村创建,织密疫情防控网,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在北翁村村口,党旗飘扬,宣传横幅高挂。由村两委和党员、村民组成的志愿者们24小时轮班值守,对所有过往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疫苗接种查验等,严格落实创建“无疫村”举措,守住村庄防疫大门。

村书记何心辉告诉记者,北翁村组建了一支由28名村民构成的志愿者队伍,并与6名村两委干部,形成一张防控网格。将全村549户分设为15个组,一个村干部带三个组,每个组配备两名志愿者协助。每个志愿者负责20户人家,落实全民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控工作。

目前,北翁村已顺利完成两次全民核酸检测,摸排了所有中、高风险回村人员,实现一户不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