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镇干群同心创建“无疫小区”

2022-04-25 10:46: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陈生)近日,自市委组织部发出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行动倡议以来,海口镇晨光村立足本村实际情况,提出“五个一”的“无疫小区”创建思路,即“下好一盘棋、把牢一道门、织密一张网、建强一支队、拧成一股绳”,科学调度人员、物资、技术等资源,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据悉,晨光村根据疫情防控总策略,制作了《党建引领“无疫村”创建指南》,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同时,严格“把牢一道门”,通过细化小网格,选优配齐六类人员,并借助微信网格群来激活网格力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实现“织密一张网”。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该村进一步建强防疫队伍,用活各类志愿者人才储备库,并组织网格志愿者收集微信群中的群众需求,提供点对点服务。

为拧紧群防群控这根“绳”,晨光村还通过海报、横幅、村村播等载体,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个人防护知识和公共场所防控要点。目前,该村的“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已逐渐常态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