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纪念“世界地球日” “双碳”科普宣传进校园

2022-04-24 10:49: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纪念“世界地球日” “双碳”科普宣传进校园

福清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吴凤至 陈凯婷 通讯员 陈天渝 王茜琳)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联合龙江街道天宝社区走进南江滨幼儿园开展“双碳”科普活动,积极倡导全民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护绿水青山,保护地球环境。

“Hello,大家好,我是来自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的电贝贝……小朋友,你们知道什么是双碳吗?就让电贝贝来告诉你们吧!”活泼可爱的动漫科普代言人“电贝贝”一出场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科普知识、开展趣味竞答、共同探讨生活中的节能环保做法等形式,充分发掘了孩子们的求知欲和主动性,加深了孩子们对节约用电、节能环保知识的认识与理解。

据了解,“电贝贝”科普课堂还将陆续走进全市各社区、学校,进行“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大力营造全社会知晓与共同参与“双碳”工作的浓厚氛围,为“清新福清”建设助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