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天马鳗鲡数智化全产业链园区投产

2022-04-24 10:49: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林明)随着一线工人的持续奋战,近日,天马科技集团白鸽山万亩产业基地正式投产,将打造全球首个鳗鲡数智化全产业链园区。

据介绍,该项目规划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总面积超万亩,横跨上迳镇、渔溪镇等多个片区,打造集产业研发、种苗繁育、养殖总部、休闲文旅、智慧数字中心、产业培训为一体的数智化渔业全产业链体系,将有力推动特种水产全产业链走生态、环保、绿色的环境友好型发展之路,引领现代渔业实现自动化、数据化、智能化、智慧化高质量发展。

据悉,我国无论是在养鳗产量、养鳗种类,还是养殖模式均居世界领先地位,成为世界的养鳗中心。天马科技探索出一条精细化运营的鳗鱼养殖之路,通过技术赋能和数智化管理,从基地选址、种苗来源、苗种投放、饲料投喂、水质管控、预防保健、日常管理、鳗鱼选别和鳗鱼销售等各个流程上,进行高标准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鳗鱼存活率,打造了鳗鱼食材安全可溯源体系。同时,天马科技集团在生态养殖基地中利用“养殖尾水+荷花+鱼+贝类+种植业”共生系统资源化利用的优势,保护生态环境平衡。采用“渔业+光伏”模式,运用清洁能源空气能取代燃料耗材,保护生态环境并降低成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