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张镇防疫网格员撑起“平安伞”

2022-04-22 11:33: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陈岚 通讯员 黄焰)“您好!请问您是刚从外地返回福清吗?”连日来,东张镇三星村村务员陈爱萍拨出一个又一个核查电话,落实重点人员跟踪工作。

除了做好人员摸排工作,陈爱萍每天还要跟着其他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政策,解决群众需求。一天下来,她常常嗓子沙哑、手脚酸痛。

据悉,近期,东张镇19个村(社区)的93名网格员扮演多重角色,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广大网格员们充分发挥“铁脚板”精神和“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逐户开展“敲门行动”,采取“大数据+网格化”的方式,排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融人员,建立台账清单,并落实重点人员管理工作,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网格员的工作内容细小琐碎,但每件都得落实到位。面对返乡人员报备行程、隔离人员寻求帮助等诉求,网格员们都会耐心登记、及时上报,平均每天拨出或接听电话80余次,一忙碌就是12小时以上。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所有网格员的共同信念。大家日夜坚守,舍小家为大家,以连续作战的韧劲和为群众服务的使命感,守护着每位群众的生命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