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镇暖心服务助力企业稳岗稳生产

2022-04-21 11:17: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滕端钦)4月16日,在江阴高速路口服务点,万华集团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司机亮出“绿色通行证”,在值守人员验证后,车辆随即被放行。这是江阴镇当天新推行的“绿色通行证”服务措施,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全力保障运输畅通,助力企业稳岗稳生产。

“有了这张通行证,我们不用再等企业派人接送,程序简单了,过关时间更节省了,上高速就很顺畅了。”司机们直呼太及时了,“没有通行证之前,我们过监测点需要核对、登记,难免耽搁不少时间。现在有了通行证,只要信息无误,就能顺利通过监测点,及时上路。”

受疫情影响,江阴港城经济区企业的运输成了难题。无论是外地车辆还是本地车辆,均要接受防疫检测,实行闭环管理。进出园区要先在管委会登记,再由企业派人点对点接送,直至车辆离开园区。据悉,江阴港城经济区共有100多家企业,每天固定进出车辆就达200多辆,加上原材料运输车和入园载货的物流车,使江阴高速路口的防疫工作和车辆通行面临巨大压力,点对点接送也增加了管委会和企业的工作量。

为做好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江阴镇在推行上门核酸检测采样的便捷服务后,4月16日又正式启动“绿色通行证”服务措施,并在江阴高速路口开通快捷通道。当天便为园区万华化工企业123辆危险品运输车辆注册司机办理报备手续,并发放绿色通行证。

据介绍,持绿色通行证的车辆的通行分为行程卡绿码不带星和绿码带星两种情况。绿码不带星,即未进入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可不下车登记,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直接通过监测点。如核酸证明即将超过48小时或刚刚过期,可在上一个监测点做核酸检测并开具互认证明,人员可不下车,直接通过监测点;绿码带星,即14日内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并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或核酸检测互认证明的,人员可不下车登记,只要对车辆贴封条并拍照后,便可直接通过监测点,再由企业负主体责任,实施闭环管理。

“疫情之下,企业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物流,绿色通行证的办理保障了园区企业生产生活和防疫工作两不误。”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绿色通行证”既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又有效减轻检查人员的负担,加快通行速度,确保园区企业物资运输畅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