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有香有色”再添城市景观

融城宫粉紫荆花盛放

2022-04-20 09:33: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融城宫粉紫荆花盛放

福清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陈品洪)春风轻拂,万物复苏。近日,融宽环路B段附属绿地、创业大道、永乐路等绿地、道路、公园的宫粉紫荆绚烂绽放。

记者在融宽环路B段附属绿地看到,200多株宫粉紫荆花开成林,满树繁花似锦,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留影。漫步其中,粉白、粉红交相辉映,淡淡的花香引来蜂蝶在花间戏舞,交错横斜的花枝在春风中摇曳,清新淡雅,着实迷人。

市园林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片宫粉紫荆林于去年3月种下,长势较好,已形成漂亮的景观效果,眼下正是一年中最佳的观赏期。”

据悉,宫粉紫荆,苏木科,一般株高4-6米,花色呈粉白色或粉红色,花香清淡,花朵由五块分离的花瓣组成,其中一块花瓣带红色及黄绿色条纹。花期全年,3月最盛,开花时满树繁花,姹紫嫣红,颇为美丽。宫粉紫荆先开花后长叶,开花时花密而美丽,略有香气。但受气候、日照影响,在福清普遍出现花叶同长的难得景观。

近年来,市园林部门在市区范围内,大力推进花化、彩化景观提升,宫粉紫荆花期长、生长快、耐烟尘、抗大气污染,自2020年起,其作为花化优良品种在福清推广种植。

我市不仅在多处绿地、公园种植宫粉紫荆,市区多条道路也有种植。在创业大道、永乐路两侧的行道树上,挂满了缤纷的花朵,嫩绿色的叶子夹杂其间,成了最美的点缀。家住永乐路附近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永乐路的宫粉紫荆花已种植多年,每到春季,满树紫荆绚烂绽放,落英缤纷,把道路两旁装扮如诗如画,充满生机。“不少市民路过时,就会掏出手机或相机拍照打卡,与宫粉紫荆花来个合影,这里都成了网红路段。”陈女士说。

据福清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起,城区就在公园绿地和道路两旁种植宫粉紫荆1800多株,并穿插搭配种植常绿乔木,打造“有香有色”的绿化效果,提升城市景观。今后,我市还将因地制宜在更多地点推广种植宫粉紫荆等开花植物,进一步打造花色街道,丰富城市绿地色彩,提升城市品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