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石竹街道洋梓村:党建引领创“无疫乡村”

2022-04-20 09:33: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滕端钦)石竹街道洋梓村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创建“无疫小区(村)”,打造健康家园。

洋梓村党支部引导村干部、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第一时间在村庄主次干道上设立两个“党员先锋岗”,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过往车辆和人员开展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并劝导进出村民戴好口罩、注意防护。

该村构建防疫宣传全覆盖网络。通过张贴横幅标语、村广播、宣传栏公示、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病毒的传染性、危害性,及时播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信息,鼓浓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同时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标准,发动村民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人每户,提高村民自我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