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22-04-20 09:33: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陈凯婷)记者获悉,福清市税务局日前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不断增强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

推行24小时、“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实现需求快速反映。该局推广“税博士”、福州智税务服务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7X24小时的智能咨询服务。通过彩虹工作室微信群、税企联络群,及时为全市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咨询、操作疑难、热点问答等服务。运用“钉钉平台”优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推送机制,完善税费政策宣传辅导体系,实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举办线上涉税政策辅导。福清市税务局通过福州智税服务平台“纳税人学堂”云直播的方式,线上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在大力推进“云”上辅导的同时,该局还采取“一户一策”“点对点”上门辅导等线下辅导方式,保证企业更直接、更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推行“税邮合作”,便利发票使用,实现了发票领用从“线上申请”到“线上申领、送票到户”的突破。依托邮政绿色寄送渠道,让纳税人足不出户24小时内高效便捷领票,最大程度实现了“不到厅、在线办”。今年一月至三月底,福清市税务局O2O涉税事项办理中心发售发票125万余份,其中电子发票86万余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