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镇街部门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022-04-20 09:33: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镇街部门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志愿者在南岭镇闽湖坪水库捡拾垃圾,清理湖面。

福清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本报采访组)连日来,我市各镇街、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市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开展河道清疏、垃圾整治、村庄清洁,全面提升河湖水系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美化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玉屏街道

4月18日,玉屏街道组织党员干部们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参加活动。

在东张水库低干渠石井段,林彤与街道、居村干部,志愿者们一道,仔细捡拾枯枝败叶、白色垃圾,对散落在各处的陈年垃圾、暗渠口的杂草进行全面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低干渠周边的环境变得焕然一新。

“作为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在爱护水、岸环境上身体力行。”党员志愿者俞培佳表示,希望更多的群众和社会各界能够共同积极投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真正用实际行动来推动更加宜居宜业的美丽福清建设。

阳下街道

4月18日,阳下街道新局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对河道沿线及水域周边环境开展巡查,美化河岸沿线生态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文清、市人大副主任蔡和斌参加活动。

当天,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手持锄头、垃圾夹等工具,对大北溪流域新局村刘下河段两岸进行清扫、除草、捡拾垃圾等卫生整治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新厝镇

4月18日,新厝镇在棉亭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副市长陈克才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一起拿着锄头、铁锹、垃圾夹等清洁工具,沿着棉亭溪两岸一路清理,将河道两边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枯枝等一一拾起,放进垃圾袋装车运走,共清理棉亭溪周边垃圾20余处,清理建筑垃圾5.6吨。

一都镇

4月18日,一都镇发动各方力量,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副市长郑云参加。当天,一都镇村干部、城管人员、志愿者等40多人对一都村沙场及龙屿溪内生活垃圾、废弃杂物、枯烂枝叶、河道漂浮物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龙田镇

4月18日,龙田镇组织50余名志愿者在东庭村高干渠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市政协副主席吴华云参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拿锄头、编织袋等工具,沿高干渠进行“拉网式”的清理,捡拾渠边角落的各种垃圾,清除周边杂草,进行渠道清淤。大家干劲十足,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清理,原本脏乱的高干渠干净整洁起来,“颜值”大大提升。

龙江街道

4月15日,龙江街道 组织14个村居两百多人全面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当天在祥兴社区北师大周边河道,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对河边步道杂草进行清理,共同为美化家园行动贡献力量。

南岭镇

4月18日下午,南岭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执法队共40多人,前往闽湖坪水库开展“护河爱河 清洁家园”行动,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南岭。

当天,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相互配合,分成集中、拾捡、收集、验收4个小组,使用挖掘机和铁铲、簸箕、夹子等工具,对湖面上漂浮、岸边散落、沿路零星的生活垃圾、废弃杂物、枯烂枝叶、河道漂浮物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此次活动共清理河段、道路约1公里,清运约2吨垃圾,水库周围环境焕然一新。

市妇联

市妇联广泛发动巾帼志愿者参与全市24个镇街“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以实际行动保护河湖生态,共建共享生态家园。巾帼志愿者们对河道旁的杂草和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认真进行清理, 或是低头捡拾生活垃圾,或是清理河道障碍物,为各地美丽的河流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团市委

4月18日,团市委集结起一支2000余人的“河小禹”青年志愿者队伍。从市到镇,从镇到村,“河小禹”们通过“巡、捡、清、拍”,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以青春行动守护美好家园。

市城管局各中队

市城管局下属各中队协同镇(街)党员志愿者、环卫工人在辖区内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以“全面推行‘河长制’,大力改善水生态环境”主题,清理河道杂草及生活垃圾,扎实推进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