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店员粗心保安热心 十万现金失而复得

2022-04-20 09:33: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高兴铨)“我有10万元现金,被店员当成垃圾丢进垃圾桶里了。”4月16日晚9时许,正在外围巡逻的融侨观邸小区保安姜成春,遇到了前来求助的魏女士。最终,在姜成春和小区保洁员蔡立文的帮助下,魏女士找回了遗失的10万元现金。

魏女士是融侨观邸商业街的一个商铺老板,4月15日下午,她在店中放置在白色袋子的十万元现金被不知情的店员当成外卖垃圾扔进了垃圾桶,而当魏女士发现款项丢失时,已经过去了整整10个小时。

焦急的魏女士四下寻找没有结果,她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向小区物业求援。姜成春接到求助,立刻联系值班室调取事发时监控,并联系已经下班回家的小区保洁员蔡立文。

接到电话,蔡力文立即从家中赶到小区。两人通过智能监控,锁定店铺垃圾桶已收集至小区西门垃圾分类屋。原来,这批垃圾是统一运输送到垃圾分类屋,垃圾统一收集,再送往垃圾焚烧厂,好在装着十万现金的垃圾箱没有赶上这一趟焚烧车。

锁定了目标后,蔡力文和姜成春一边安抚业主,一边将现场垃圾桶的垃圾全部翻倒出来,借着手机手电筒微弱的光,经过10几分钟的徒手翻找,终于找到了装现金的塑料袋,打开一看,十万元现金一分不少。现金失而复得,魏女士十分激动,连连道谢,并在4月19日送来两面致谢锦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