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共守水清岸绿 共建美好家园

我市深入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 ”行动

2022-04-20 09:33:0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林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河湖水系治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加快建设美丽福清,4月18日,我市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叶仁佑、吴永忠、陈存枫、翁芳明、陈恒东、王言霖、莫开奇、张晓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位于龙山街道东刘村玉峰溪的主会场,与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龙山街道干部职工、村(居)干部、青年志愿者一起,开展河道清疏和陈年垃圾清理,美化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自4月14日福州市启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以来,我市24个镇街共出动党员干部、志愿者、村民、乡贤等约2万多人次,出动各类挖机、铲车250部,垃圾车807辆,运输处置各类垃圾约523.5吨,为“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当天下午3时许,东刘村玉峰溪旁人头攒动。在听取现场工作人员的分工安排后,大家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认真清理岸边残留的杂草、石块、塑料袋等杂物,挖掘机、铲车来回穿梭平整土地,并将垃圾集中后清运。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玉峰溪两岸“颜值”提升,让人眼前一亮。

活动中,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一边清理垃圾,一边不时和大家交流,对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福州市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署会议要求,坚持“以水带岸、水岸同治”,把实施河湖长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他表示,铁路沿线环境是展示福清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龙山街道要结合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采取机械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作业,清理违章搭盖,加强土地整理,因地制宜建设公园绿地和通风廊道,确保“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近年来,我市以“一革命五行动”为主要抓手,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聚焦“六清一改”,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活动,出指南、定导则,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今年1月27日,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通报表扬98个“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全省三地上榜,我市位列其中,是福州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各挂钩镇街市领导,相关园区、镇街、农场干部职工,志愿者代表在各分会场同步开展相关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