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莆头村:创建“无疫乡村” 合力守好“家门”

2022-04-19 10:55: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滕端钦)“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出门请佩戴好口罩”…… 日前,记者在江阴镇莆头村看到,鲜红的党旗飘扬,党员先锋岗的党员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坚守在村口检查点,认真查验进村人员的体温、健康码和行程卡,并不时提醒他们戴好口罩。

莆头村是江阴镇“无疫小区”示范点。除了组织村两委、党员站好党员先锋岗,24小时值守进村检测点,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控制人员输入和外流外,该村还由党员、干部、群众、包片民警共同组成志愿者队伍,通过网格化管理缩小防疫矩阵,并逐户逐人开展疫苗接种、出行等信息普查,重点加大对返乡人员摸排力度,对重点对象逐一摸底登记,建立管理台账,同时落实好居家隔离观察管控措施,每天早晚村干部和村医上门为他们监测体温。同时,志愿者还充当“代购员”“快递员”等角色,为有需要的村民代购配送日常生活用品,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此外,该村还及时印发各类防疫宣传材料,悬挂横幅、标语,利用村民微信群等发送科普防疫小常识。村巡逻车定时为村民 “广播”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全天候全方位增强群众自护意识,营造全民防疫氛围。该村还安排保洁人员,每天对全村进行卫生保洁,定期对村内公共场所进行全覆盖式消毒。

“疫情当前,我们村充分调动全村力量,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发动村民全力投入疫情防抗第一线,同心协力守护 ‘无疫’家园。”该村书记高吓顺告诉记者,下一阶段,莆头村将继续通过夯责任、硬阻隔、强摸排、常宣传、净环境等五步法,凝聚起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防线,打赢疫情防控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