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2022-04-18 09:59: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林文捷)4月1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会上,各位市委常委分别述责述廉,叶仁佑按照“一述一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就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叶仁佑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担当。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强化担当作为,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等行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福州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要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心齐气顺的干事环境,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让好作风成为好习惯,坚持带好头、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讲团结、讲奉献、讲配合、讲格局、讲情怀,带头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等活动,传承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要毫不动摇推进反腐倡廉。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性和敏感度,坚决查处腐败问题,坚持抓小抓早抓苗头,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功效。要坚定不移扛好主责主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各自领域管党治党各方面建设,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各自领域管党治党工作,既要持之以恒地跟踪关注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又要因时因地调整策略和办法,根据不同情况、形势作出灵活有效的应对;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抓好分管领域从严治党工作。

市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