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福州市创建“全国法治 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2-04-18 09:59: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林明)4月14日,福州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视频会。市领导吴永忠、林峭立、王祥春在福清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落细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逐项分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地。要聚焦创建目标要求,全方位进行自查自纠,优化服务流程和窗口环境,树立新时代法治建设标杆,带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舆论宣传,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社会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查考核,准确发现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形成责任闭环体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执行公众参与、风险评估等重大行政决策的法定程序。要严格规范文明公正执法,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让市场主体“法无禁止即可为”、政府部门“法无授权不可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