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共创河畅水清景美人居环境

音西街道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022-04-18 10:00: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薛红)4月15日,音西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对辖区河道和部分民居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增强群众爱河、护水、清洁家园的意识。

当天,在龙江流域沿岸,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分头行动,捞捡河岸旁的垃圾,拔除河岸步道杂草,清疏沟渠杂物,并向附近群众宣传爱河护水知识。“今天一起参与护河行动,很有意义。这几年,龙江流域水质有了明显改善,我觉得幸福感大大提升。”志愿者李安娜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并在顶层设计上强化责任落实和“晾晒”考核,创新建立“月调度、季晾晒、年考核”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搭建社会参与平台,运用科技手段治水,创立生态治理新模式,打响乡村农污提质“攻坚战”,推动河道治理长治久清,维护水生态安全。

音西街道河长办负责人吴棋焱表示,全域综合治水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该街道坚持“以水带岸、水岸同治”,把实施河湖长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针对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和沿江步道等重点区域、关键节点,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活动,号召广大群众和居民共同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