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造“渔业+光伏”双绿色模式

天马科技与国能(福州)热电签订合作协议

2022-04-15 10:30: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林明)4月12日,天马科技集团与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新能源开发为重点,推动“渔业+光伏”的产业跨界整合,实现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绿色清洁能源加绿色健康水产的双绿色模式,助力新能源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

根据协议内容,此次合作将以打造低碳智慧厂区及智慧绿色鳗鱼文化产业园为目的,在产业转型升级、综合能源供给、新兴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

据了解,随着渔牧行业进入转型升级阶段,绿色生态、集约高效、质量可控、数字智慧成为行业发展方向,发展光伏发电对推动我国渔牧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合作,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将通过完整的新能源配套体系,助力天马科技打造智慧绿色厂区、智慧绿色鳗鱼文化产业园,全力推进智慧绿色能源产业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双方将通过全力合作,形成产业集群、技术创新、生产与经营数智化、精细化的良好局面,为“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构建清洁绿色低碳社会、推动现代化生态循环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