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关爱防疫一线干部职工

2022-04-15 10:29: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陈妲鸿)近日,为激励全镇干部职工防抗疫情、共克时艰,江阴镇推出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两个一次,三个一批”措施。

据悉,该镇充分发挥团委、妇联、人大、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主动了解值守点、人员摸排、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同时,计划在本轮疫情结束后,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干部职工,由镇工会推荐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疗养休息;对冲锋在前、事迹突出的防疫一线先进分子,吸引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表现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纳入培养计划;对表现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经党支部研究同意,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

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强度大,不少干部全天“连轴转”,心理压力也随之增加。江阴镇组建了一批心理咨询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4小时开展心理疏导服务。此外,该镇还在“两优一先”评选、星级党支部创评等工作中,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重点倾斜,在“江阴港城”公众号上开设专题栏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争先锋、做表率,齐心协力共战“疫”。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