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福州市“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启动仪式

2022-04-15 10:30: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林翔)昨天上午,福州市举行“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启动仪式。市领导吴永忠、陈恒东、王言霖、莫开奇、张晓在福清分会场通过移动公司云视讯系统,与福州主会场进行视频连线,现场收听收看启动仪式并同步启动我市“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福州市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福州市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署会议要求,坚持以水带岸、水岸同治,把实施河湖长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动员全市上下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

启动仪式后,市长吴永忠带队,首先察看了江镜镇西埔溪综合治理及南宵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对江镜镇西埔溪治理成效和坚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农村产业振兴相结合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深化治水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吴永忠一行来到南门桥、倪埔村清昌钢便桥、东刘村猪母湾钢便桥,实地察看龙江生态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建设进度,认真听取工程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进行协调解决。

调研中,吴永忠要求,要结合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拓展“河长日”内涵,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村容村貌,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要强化乡村振兴产业带动作用,因地制宜抓产业发展,注重打造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吴永忠强调,龙江中下游流域水系综合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规范管理,强化监管,把握时间节点,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同步推进河道重塑、生态修复及两岸公园景观打造,确保龙江生态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按时完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