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上迳镇积极创建“无疫小区”

2022-04-15 10:29: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黄海玲)近日,上迳镇通过明确职责分工,推行有效机制,深化创建“无疫小区”工作,要求各村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工作举措,做到“明重点、卡节点、细支点”,守好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

“您好,请扫码登记。”近日,在上迳镇梧岗村进村路口,69岁的党员志愿者林秉光示意进村的车辆做好测温登记。据悉,梧岗村共有7个自然村,常住人口约1300人,自创建“无疫小区”以来,梧岗村两委严格按照“八个有”“五个一律”“一个不漏”等要求,在村内设置3个临时检查点,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老党员们也坚持发挥余热,驻守检查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主要是通过3个措施做好防疫工作,一是设立临时检查点,二是发挥党员和乡贤的作用,组织7个党员志愿者配合镇村干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三是发动党员乡贤捐赠防护品、矿泉水等物资。”梧岗村党支部书记林秉朝说,该村还充分利用乡亲群、党员群、乡贤群、村民代表群等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政策、知识,解答村民的疑问。

据悉,上迳镇通过组建“乡镇—村—网格—村民”四级网格,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36余支,对全镇各户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小喇叭宣传、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倡议书等方式,让村民充分了解“无疫小区”的创建流程,并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讲防疫知识,倡导移风易俗。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48条、张贴“无疫小区”创建流程海报62张、设置落地看板40余个、分发移风易俗、“过文明清明”倡议书1000多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