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老年大学师生积极创作抗疫题材作品

2022-04-14 10:27: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林明 通讯员 何芝兰)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市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创作抗疫题材作品,用诗词、书画、方言快板等艺术作品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鼓舞斗志。

书法班教师何银祥、古典诗词班教师黄少樵都是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接到征集作品通知后,两位老党员第一时间创作书法、诗词作品,还发动老年学员踊跃参与创作。

市老年大学学委会主任卢德明有43年党龄,他利用专长,创作了福清方言快板作品《齐心协力抗疫魔》和《创建“无疫小区”办法好》,得到广泛好评。

摄影班教师林敦吾是一名热心的“五老”志愿者,他用镜头记录下基层一线防疫人员的感人瞬间。

86岁高龄的王钿嫦是书法班学员,她书写了一幅“严防严控不松懈,健康平安每一天”书法作品,并且不顾年迈,亲自送到学校来。

89岁高龄的林垂枨是退休教师,平时喜欢吟诗作对。他看到全市众志成城抗疫的情景,感触良多,连夜创作,积极投稿。

据了解,目前,市老年大学已征集到诗词、书画、摄影、视频作品100多件,已通过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布师生作品30多件。此外,该校师生还带头居家防疫,不聚会不聚餐,减轻防疫工作负担,引导家人、亲友和邻里积极配合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加强个人防护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银发担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