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红色代办员”筑牢“绿色屏障”

东张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共创“无疫小区”

2022-04-14 10:27: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岚 通讯员 迎涓 淑玲

为创建“无疫小区”,近日,东张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化身“红色代办员”,以“未诉先办”“接诉即办”“组团代办”为抓手,在防疫“战场”上践行使命担当。

“未诉先办”——开通“绿色通道”,温暖人心

“依伯,午饭吃了没有,现在核酸检测现场很宽敞,我们过去接你过来做核酸检测,你准备一下好吗?”近日,在溪北村核酸检测现场,该村党支部书记石仕海拨通了行动不便的老人电话,在得到对方肯定回答后,他带着“红色代办员”,推着轮椅,上门去接老人。

在东张镇核酸检测演练期间,13个检测点位都贴心地为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并派遣“红色代办员”现场引导分流、维持秩序,及时解决参加检测的群众诉求。

“接诉即办”——回应民之所盼,真心服务

“停下来,停下来,这里不能上去!疫情期间全面暂停祭扫活动,还请配合。”在少林村生命公园值守点前,党员志愿老吴拦下了准备上山祭扫的村民。看到村民因不能祭扫而失落,“红色代办员”陈杰指着《过文明清明倡议书》,耐心为村民讲解,并表示可以将鲜花委托给他们,代为祭拜,群众听了就释怀回家去了。

今年清明节,东张镇各村居党员干部深入生命公园、烈士墓开展集体代祭扫仪式。全体人员肃立默哀1分钟,缅怀逝者,努力营造文明祭扫氛围。

“组团代办”——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抗疫

近日,市人大代表、道桥村党员乡贤王金龙得知村里人员流动大,防疫值守点物资不足的问题后,第一时间购买物资,为道桥、溪北、华石等村送上口罩、消毒水、体温枪等。

在岭下村值守点,一辆小货车送来东张镇商会捐赠的方便面、饮料、面包等物资。“有了这些物资,不仅值班人员有了能量保障,也能分一点给那些被劝返的货车司机了。他们长时间在车上,实在不方便。”岭下村党支部书记吴玉治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东张镇广大党员群众展现出风雨同舟、同向而行的意志和行动,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也将各领域的红色力量汇聚到党群服务阵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