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南岭镇塔七公路景观提升项目动工

2022-04-13 10:52: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陈岚)4月11日,记者在南岭镇塔七公路看到,工人们正在栽花种树,增添新绿,现场一派火热的作业景象。

据悉,福清市发展和改革局于今年2月底审批通过福清市南岭镇塔七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景观提升)项目。该项目东起塔七路沿线岭口,西至交叉口,全长约10公里,于3月18日动工,工期一年。

塔七公路是福清市区通往南岭镇的必经道路。近年来,南岭镇围绕“门户通道”宣传展示的重要功能,积极规划推动实施塔七公路道路沿线两侧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打造绿色生态长廊。本次景观提升将遵循“种植本土化、生态多样化、季节多样性、成本合理化、功能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对南岭地域文化进行深入研究挖掘,将景观提升、节点设计与提炼展示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相结合,把塔七公路打造成为具有南岭特色的精品道路。

据了解,景观提升设计将着重地被灌木及节点组团绿化,重点结合公交车站绿化景观、南岭观景平台等节点,构建“一路多景,两侧绿廊,四季见绿”低维护的道路绿化景观。目前,塔七公路两侧已种植好大部分乔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