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植根榕城”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申报工作5月1日启动

2022-04-13 10:50:4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林明)记者昨天获悉,今年“植根榕城”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申报工作将于5月1日正式启动,届时可通过“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申报平台”开展申报,获评的优秀创业项目最高可获得10万元资助。

据悉,“植根榕城”福州市优秀创业项目于2017年启动,由福州市人社部门发起,旨在营造全社会鼓励和支持自主创业的良好氛围。活动要求申报人须是毕业5年内的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港澳台青年、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已在福州工商注册开业三年内的创业项目;申报人为该企业法定代表人、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或企业股东;申报人在创业企业或实体中出资总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其中,申报人或创业项目已获得省、福州市人社部门创业项目资助的不再重复资助,申报当年度经省级人社部门公示无异议的创业项目不再列入资助范围。

申报项目经过实地核验、资格复审、项目评审等环节后,将评选出100个“植根榕城”福州市优秀创业项目,进入资助范围。按照最终得分排名顺序,产生一等奖8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2名、优胜奖50名,分别获得3—10万元不等的资金扶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