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青年干部显身手 录制视频助抗疫

2022-04-13 10:51: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陈诗雨)最近,不少福清人的朋友圈都被来自视频号“东瀚梦工厂”的防疫短视频刷屏了。短短几天时间,“东瀚梦工厂”的一系列防疫短视频获得了超过5万播放量,单条最高获得将近2万播放量,而这背后的团队,竟是东瀚镇的一群青年干部。

“东瀚梦工厂”创作团队根据疫情防控中排查出的难点重点问题,如群众戴口罩意识不强、高速口如何配合防疫检查、清明防疫等有针对性地拍摄短视频,让视频既“接地气”又“见实效”。从文案创作、视频拍摄再到后期制作全是由镇里的年轻干部完成。东瀚镇团委书记、组织干事韩薛静告诉记者:“短视频的创作是基于我们疫情防控的宣传需要,现在是快节奏的时代,短视频可以达到在很短的时间内吸引视线的效果,让受众快速获取大的信息量。我们通过一些朗朗上口的简单歌词、口诀,结合耳熟能详的旋律来引起大家的共鸣。”

从3月19日发布第一条防疫短视频,在朋友圈获得不少点赞和转发,给“东瀚梦工厂”创作团队带来了动力后,短短20天时间已经发布了将近10条防疫短视频。现在,“东瀚梦工厂”收获了不少粉丝,甚至很多粉丝还会“催更”。东瀚镇青年干部们表示,借助这个平台,不仅能宣传防疫知识,也营造了友爱互助的氛围。“目前看来还是有一定效果的,比如我们在镇里超市拍摄的小剧场,在略带幽默的同时也明确了戴口罩的重要性,我们也看到大家评论都在说查验码和测温的重要性。我们还有体现无疫小区九大志愿队、各检查点无名英雄的视频,也得到了很多人的点赞和转发,让大家可以体会到基层防疫的艰辛与不易。”韩薛静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