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高山镇两个民生项目封顶

补齐教育养老短板 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2022-04-13 10:52:47

高山镇两个民生项目封顶

福清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薛雅平)4月8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高山第二中心小学综合楼全部完成封顶。

记者在高山第二中心小学建设现场看到,教学综合楼、体艺馆雏形初现,挖掘机正在田径场平整土地,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高山第二中心小学体艺馆今年1月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

高山第二中心小学建设项目是2022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位于高山镇后安村,占地40.113亩。学校建设分两期进行,一期项目总投资6180.37万元,建设教学综合楼2栋、体艺馆1栋、地下室1层,总建筑面积13515平方米,设有36个教学班、1620个学位。

高山第二中心小学建设项目自2021年9月26日正式动工以来,始终把疫情防控、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该项目计划2022年8月交付使用、秋季开始招生。项目建成之后将有效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促进高山镇教育均衡发展。

与此同时,高山镇西江幸福院同日封顶。该项目是高山镇重点民生项目,由西江村党支部、村委会、乡贤促进会共同筹资1200万元建设,建设面积约5400平方米,拟设置老年餐厅、老年人日间休息厅、老年文娱活动场所等,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西江幸福院计划建成一个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环境舒适的农村幸福院。”高山镇西江村党支部书记施秀华告诉记者,幸福院建成后,将为老年人特别是留守独居老人,提供休闲娱乐场所,创造互相帮助、互相照料、消除孤独的生活环境,提升老人生活质量。

近年来,高山镇积极探索农村幸福院运行的长效机制,发动乡贤、侨贤、社会组织、村民等多方力量积极参与,提高农村幸福院的服务质量,切实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据介绍,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高山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重点民生项目不动摇,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下一步,高山镇将继续着眼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办利民之事,全力以赴补齐教育、养老等民生事业短板,坚定不移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