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简政便民新举措

2022-04-12 10:20: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简政便民新举措

福清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陈川)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协同入驻部门紧扣“联”“优”“快”,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上谋突破、下功夫、求实效,推出多项简政便民新举措。

近日,市民叶女士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融e行”智能填单台,很快完成了所有申请材料。叶女士告诉记者,通过“融e行”智能填单台,能迅速查询到报批手续所需的材料、样本表、审查细则等,大大节省了办理时间。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梳理各部门审批材料的审查要点,推出了“开卷式审批”,让申请人熟知每个申请材料对应的流程。同时,创新研发了“政务服务一点通”服务,实现24小时在线智能咨询问答,申请人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任何疑难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解答。这一系列的创新举措,让申请人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处处都能体验到周到、便捷的服务。

市行政服务中心还进一步打造“联办式”的政务服务,深化二手房转移登记“一件事”联办业务,建立一体化窗口,推进“一件事”办到底。在二手房转移登记涉“水电气”过户基础上增加“广电网络”过户联办,实现房屋和“水电气网”等多项过户业务联办,变“多头跑”为“一站式”。同时,在福州地区首创“不动产权继承公证及转移登记一件事”联办服务机制,实现“一窗受理、同步申请”,打通全生命周期办事链条。此外,市行政服务中心还坚持打造“快速度”的政务服务,实施了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专项行动。今年3月份起,我市辖区二手房涉及房屋、土地权属均已登记并颁发不动产权证的,且土地性质为出让的商品住房(含安置型商品住房)在办理买卖(含抵押联办)、赠与的转移登记时限压缩至24个小时,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