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国资中心党员志愿者构筑抗疫“三条防线”

2022-04-12 10:20: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林文捷 通讯员 陈融莉)连日来,福清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及所属企业共组建8个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组织150名党员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争分夺秒 构筑“保障底线”

隔离点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妥善安置隔离人员,福清城投集团持续发扬城市建设“铁军、主力军、后卫军”的三军精神,统一安排部署,立即开展临时隔离点建设改造工作。集团工程部严格按照防疫工作部署,在24小时内完成隔离点防护围挡、集装箱放置改造、地膜及墙膜等工作,共提供90间隔离用房。

根据市防疫指挥部通知,某酒店将作为备用防疫隔离点使用。接到任务后,福清文投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党员干部们迅速行动、梳理清单,组织应急工作小组进入酒店进行勘察,马不停蹄开展清理消杀、防疫物资采购、水电线路整改等工作,在48小时内完成了全部改造工作。

严守关口 构筑“监管防线”

福清交投集团积极响应号召,组建宏路客运接驳站党员突击队,组织11名党员带头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要求宏路客运接驳站保安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做到“两日一采”,严格监督宏路客运接驳站做好消杀,做到“一日三消”,严格执行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风险,严守交通运输防控关口。

下沉一线 构筑“服务专线”

青年志愿服务队发出招募令后,福清市国资中心毛永钦、陈台建两位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能够站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人民健康,身为共产党员我感到很自豪!”陈台建说。

在“两馆一中心”检测点,他们努力克服持续作战的劳累,连续10多个小时超负荷坚守在岗位上,认真维持核酸采样排队秩序,积极协助医护人员,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有效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