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镇多措并举创建“无疫小区”

2022-04-12 10:20: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薛红 通讯员 翁小婷)连日来,龙田镇多措并举,多点突破,全力推进创建“无疫小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您好,请出示出入证、健康码!”“请测温!”连日 来,龙田镇各村(社区)在辖区内的主要出入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对进出人员开展验码、测温、登记等工作,对辖区开展全面细致的消杀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营造安全、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同时,通过屏幕亮起来、横幅挂起来、海报贴出来、广播响起来等形式,充分鼓浓创建“无疫小区”人人知晓、人人重视的良好氛围。各职能部门、工作片、村(社区)工作人员也深入企业、商超、快递点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督促商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等各项措施,持续营造创建“无疫小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有序氛围。

龙田镇还坚持以“网格红”守护“健康绿”,用小网格带动创建“无疫小区”。目前,全镇共划分93个网格,以党员干部、志愿者为主力,组建网格队伍,摸清网格底数、健全网格管理,实现“事在网中、人在格上”的精细化管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