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安全生产、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市和人才等工作

2022-04-11 10:33: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林翔) 4月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五十五次会议、市委深改委第十七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福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福州市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市委深改委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2021年度我市述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福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福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守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思想上、行动上筑牢安全防线,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安全检查,把功夫下在平时,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和监管力度,组建专家团队,开展深入检查,“硬核”推进执法,建立企业安全分级和建账销号机制,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一抓到底、狠抓到位,确保企业安全规范作业,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高效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坚定改革信心,自抬标杆、自我加压,切实抓紧抓实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推动县域集成改革取得新成效。要以更高标准落实改革任务,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对各专项工作组各自改革领域的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两单一表”,确保各项改革系统集成、协同推进、高效落实。要以更大力度总结改革经验,以“出经验、当标兵”为目标,全面梳理盘点,精心总结提炼,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开展述法工作,是压实领导干部法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法治建设成效的重要抓手。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培养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提高法治素养,更好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强调,人才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深化人才强市战略,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发挥福清产业比较优势,通过龙头企业定向委培、兑现人才扶持资金等方式方法,带动我市引进培养高精尖人才,落实人才服务保障,拓宽人才发挥空间,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