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上门服务

2022-04-11 10:35: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吴城玲)老年人是感染新冠肺炎病毒风险较高的重点人群,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护屏障,我市各镇街使出“十八般武艺”,通过送“苗”上门、安排专车接送、开通“绿色通道”等暖心措施,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

“真是太感谢了,村干部和医务人员上门为我们这些出行困难的老人接种疫苗,让我很感动!”4月7日上午,城头镇五龙村一对百岁夫妻梁宋妹、陈道述在家接种疫苗后连声道谢。

五龙村党支部书记陈孔龙说,这对夫妻均出生于1920年,在前期走访过程中,他们了解到老人有接种疫苗的意愿,但因为年龄大、出行不便,一直没能达成心愿。事后,在征得本人及家人同意后,他们联系了医护人员,以上门接种的方式,完成老人的心愿。

4月8日,在城头镇港西村疫苗接种现场,有个身影惹人注目,他就是港西村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张定坤。当天,92岁的张定坤在家人的陪同下,坐着轮椅来到村部接种疫苗。据了解,张定坤195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虽然长期卧床,行动不便,但为了不给党组织“添麻烦”,坚持让家人送他到村部接种疫苗。张定坤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要带头当先锋,给全镇的老人作表率,用实际行动呼吁大家“应接尽接”,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送“苗”入户、送“苗”进养老院、送“苗”上岛……近日,城头镇持续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该镇采取“定点接种+流动接种”的方式,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老年群众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不仅是城头镇,东张镇在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面也下足了功夫。近日,在我市海拔最高的东张镇南湖村,97岁老人梁俤仔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山里太远,我们下山一趟不容易,得知政府会送疫苗到家,觉得很温暖。”梁俤仔说。

连日来,东张镇组织镇村干部及医务人员深入金芝村、双溪村、南湖村等偏远革命老区基点村,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为确保老年人疫苗接种安全,该镇除征求老年人家属知情同意外,还提前对老年人进行综合健康评估,并开展疫苗相关知识科普。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60岁及以上老年人第一剂疫苗接种5099人,第一剂、第二剂接种人群覆盖率超95%。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