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一名医务人员随福建援沪医疗队出征

2022-04-11 10:33: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一名医务人员随福建援沪医疗队出征

福清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陈妲鸿)4月7日早上7点35分,福清市妇幼保健院院感科科长王泽云与同事、家人一一告别,踏上了他的“上海抗疫征程”,成为我市首位支援上海的医务人员,为上海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连日来,上海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的支援力量纷纷涌向上海。4月2日傍晚6点多,王泽云接到上级“指派院感专家驰援上海”的任务后,他一口就答应了。自疫情暴发以来,他已时刻做好了奔赴一线的准备。“电话里说24小时待命,什么时候出发不知道,当时很激动也有一点紧张。”担心错过电话通知的王泽云,特地把手机来电音量调到最大。

王泽云从2011年开始从事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有着丰富的院感防控经验,这让他时刻都把责任扛在肩上。接到通知的当天,王泽云已经连续上了21天班,接下来本应该轮休3天。“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医务工作者,奔赴一线抗疫,我义不容辞。”首次出征,王泽云难掩内心激动之情。

谈起工作,王泽云总有使不完的劲,而这背后,也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当年过六旬的母亲得知他要去上海时,显得异常平静,只是叮嘱他:放心去一线抗疫,千万要注意安全!妻子则立马为他收拾行李,“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回来,就把夏天的衣服也准备了。”

王泽云的妻子陈新钦是福清市妇幼保健院资料信息科科长、副主任护师。与丈夫一样,她既是医务工作者,又是党员。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夫妻二人纷纷下沉一线抗疫。今年3月19日晚上11点多,王泽云与妻子双双接到通知,于20日凌晨4点前往沙埔镇支援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接到通知,我连忙把熟睡的孩子抱到奶奶房间,定好闹钟,就怕睡过头。”王泽云说,为了让夫妻俩能安心工作、全力抗疫,母亲承担了帮忙照顾他们两个孩子的重担。

院感是指防止医院内的感染,对医务人员和患者负责,确保不因医疗活动而发生交叉感染的情况。“做好院感工作,规范流程、堵住漏洞、不定期督导,并进一步强化全员培训、考核工作等都是必要的。”王泽云说,医务人员不仅要做好自我防护,还要预防患者交叉感染,疫情防控等其他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院感工作虽然属于行政职能科室,但是王泽云每天都要和临床、医技、后勤等科室打交道。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他从“院内”走向“院外”,不变的是对初心的坚守。“院感无小事!这次支援上海,我将全力以赴。”王泽云说。

2020年5月份,王泽云被市委文明办评为福清“身边好人”。自2020年开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见证了很多人的“不平凡”。王泽云在孩子的眼中是一位父亲,更是“逆行勇士”,他披上“白衣盔甲”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孩子。“儿子正在念高二,他说以后也想报考医学专业。”王泽云说,这是对夫妻二人在一线全力付出的最大褒奖。

在结束了线上“方舱医院管理培训会”后,王泽云代表福清出征,与福建援沪医疗队(福州队)汇合,一同奔赴上海抗疫。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