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确保『两不误』 实现『双胜利』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04-08 10:38:4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林文捷)4月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福州市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经济社会发展不放松,确保“两不误”,实现“双胜利”。市长吴永忠参加会议。

叶仁佑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向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市广大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不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统筹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实现各项发展目标任务。

叶仁佑指出,当前,疫情输入风险依然存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用“快准严实细”的标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守好关口防控,继续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网,及时向外地返乡人员发送核酸检测分布点、加强个人防护健康等内容的提醒短信,持续做好核酸检测抽检、“无疫小区”创建等,坚决守牢城市“大门”和村(社区)“小门”。要因时因势优化防控策略,做到方法更科学、工作更精准、行动更高效,确保风险隐患管控到位。要全方位、广覆盖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减少集聚等防疫自觉,持续抓好疫苗接种等工作。

叶仁佑强调,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早谋划、早推动、早落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稳投资增后劲,为后续工作赢取主动权。要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加强政策帮扶,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在建项目、民生社会项目、征地拆迁及各项扫尾工作快速进展,招商引资及一季度指标落实到位,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扎实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再谋划一批开动工项目,再招引一批强链补链好项目,再策划一批投融资项目,奋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市领导李文清、郑云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园区、农场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