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敲开群众家门 筑起防疫堡垒

宏路街道全面摸排社区人口信息

2022-04-08 10:39: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陈诗雨 通讯员 赖景鸿)“您好,请问您最近两周去过哪里?”近日,宏路街道开展“敲门行动”,通过上门询问、当面核实等方式对辖区3个社区的居民人口信息进行全面摸排,严格把牢疫情防控关。

该街道广大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优势,利用“线上+线下”模式,按照“入户敲门、敲门见人、见人问事”的要求,深入了解每户居民是核酸采样、家庭成员行程、在外人员的返乡意愿,并凝聚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的共识,建立社区风险台账,确保风险人员能够“找出来”“管起来”。

与此同时,倾听群众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意见诉求,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便利化服务,叮嘱居民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为强化“小区是我家,防疫靠大家”的业主自治意识,该街道各小区通过悬挂横幅、播放语音等方式,以及通过业主微信群等载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消息,广泛告知小区居民在疫情期间尽量不串门,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为抓好社区精准防控,该街道加强“大数据+网格化”管理,对管理系统中的来融人员进行信息摸排,对居住在本辖区的重点区域来融人员实行“一户一档”,确保“底数清楚、不漏一人”,实施居家医学观察,监督其严格落实“一人一间”和分餐制等管控措施。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全力做好各值守点值班工作,实行逐人逐车核查登记制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证等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设置外卖、快递配送寄存点,并设置临时隔离区、医疗废弃物收集区。此外,每日开展消杀工作,对小区电梯、楼道、健身器材等公共区域加强消毒,将防疫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守好防疫阵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