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玉屏街道一拂社区织密防疫安全网

2022-04-08 10:39: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夏巧鸿)近日,玉屏街道一拂社区进一步夯实网格化管理,将网格触角延伸到户、责任落实到人,编织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防护网,以期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区。

3月28日,在一拂社区环球大厦小区,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的网格员在各个楼栋间忙碌不停,他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通过开展“网格敲门行动”,走街入户,宣传“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摸透各网格内的户数、人员、职业、联系方式等有关信息,以便对现行网格信息进一步完善。

除了加强走访摸排,网格员还按照实际情况,分类型、分区域、分群体进行建群管理,确保网格内的人员“应进尽进,不落一人”。同时,依托微信群进行线上沟通和管理,社区既能及时传达防疫政策、信息,群众也能通过微信群反映生活需求和困难,使防疫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我们社区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每个社区干部都入户宣传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对居民们非常负责任,我们觉得很安心。居民们也非常配合,自觉去做核酸检测。”社区居民俞建德说。

一拂社区党委书记高兴钦表示,他们将平安建设“五不漏”体系,升级为“无疫小区”创建网格化体系。目前,该社区共有8个网格和222个网格员,这些网格员延伸到所有居民户,每个网络员分管居民5—10户。目前,该社区正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要求部署,深入开展防控宣传、信息排查、核酸检测、“三码”联查等关键重点环节,用“小网格”构筑起社区安全防控的“大屏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