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宏路街道周店村:筑牢防疫屏障 共度平安清明

2022-04-07 11:36: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陈凯婷)今年清明节期间,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宏路街道周店村多措并举,倡导文明祭扫,筑牢防疫屏障,共度平安清明。

该村要求村干部、党员要冲锋在前,带头做表率,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并带头文明祭扫,带动群众和身边亲友少聚集、少外出,倡导在外亲戚暂缓返乡探亲访友。同时,组织22名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发放800余份移风易俗倡议书,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文明祭扫知识,倡导在村及在外乡亲清明期间“非必要不离融、非必要不返融”;在村主干道、公园等场所悬挂文明祭祀宣传标语,使用微信群向村民发送清明防疫及文明祭祀提示信息,劝导群众暂停上山祭扫,采取居家祭祀、网上祭扫等方式缅怀故人,提高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和文明祭扫意识。

此外,该村还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在2个进村主要路口、2个进山主要路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疫情防控、祭扫劝返、森林防火等宣传活动,筑牢疫情防控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