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07 11:36:0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林翔)4月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五十五次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对一年来全市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深入总结,研究部署下阶段的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坚持项目为王,狠抓项目攻坚,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创出了新佳绩,迈出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坚定步伐,为今年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引。我们必须心怀感恩之情,满怀爱戴之心,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要坚持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一体化学习领会、系统性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拓展贯彻成果。要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更大、一个篇章”等重要要求,细化完善贯彻落实的思路方向、目标任务和举措载体,聚力落实四大通道建设、四大组团开发、五大平台搭建等重点工作,奋力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以实干实绩提升贯彻落实成果。要进一步做好示范表率。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表率,带头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推向高潮。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主动对标对表“四个更大”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站位高线、盯住中线、守住底线,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快人一步、先人一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