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户内110千伏善友变电站投运

位于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总投资7440万元,占地5.53亩

2022-04-07 11:35: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全户内110千伏善友变电站投运

福清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陈思佳/文 陈乃颖/图)4月2日,元洪国际食品 产业园内首座全户内110千伏变电站 ——善友变电站正式投运送电,为区内企业及周边区域提供安全、清洁、可靠的电力供应。

据了解,与常见的户外敞开式变电站不同,善友变电站采用全户内建设方式,将所有电力设备“完美隐 藏”。从建筑外观看,变电站与园区风格浑然一体,和谐共融。

“随着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合作的签署落地以及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企业不断入驻,原有的供电配置已无法满足园区入驻企业的用电需 求。”国网福清市供电有限公司发展建设部副主任陈铭说。为加快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的电网升级改造,2020年,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开始规划建设110千伏善友变电站工程。该项目按照科学化、数字化、现代化的模式进行施工建设,并于今年4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善友变电站总投资7440万元,占地5.53亩,本期变电容量为2×50兆伏安,终期为3×50兆伏安。新建双回110千伏架空线路2回,配套10千伏出线28回。

据介绍,善友变电站的顺利投运, 将满足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内御冠食品、胜田食品、丰大实业等项目用电需求,为园区持续增长的用电负荷提供可靠保障,助力企业实现长足发展。 同时,善友变电站投运也将大幅提升城头镇及周边区域电力网络供电的可靠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