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他们牢牢守住福清防疫“城门”

2022-04-06 11:38: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佳

他们牢牢守住福清防疫“城门”

在福清宏路高速查验口,防疫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正逐一对入(返)融车辆和随乘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引导驾乘人员做好登记,做好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如图)。

宏路高速路口是福清车流量最大的一个高速路口。近日该路口日车流量可达一万多辆。为了守好这道防疫“城门”,市委政法委、市交通局牵头,石竹街道、市公安交警大队、卫健局等部门迅速响应集结,开展高速公路入(返)融人员查验工作。

“你好,请问你是从哪里过来的?”“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谢谢!”简单的几句话,在宏路高速路口执勤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往往一天下来声音都是沙哑的。

“这段时间,我们采取‘四班三运转’的方式进行轮转,每班保证至少十人在高速路口执法,站累了就趁车没那么多的时候,轮流到旁边临时休息室休息一会再回来。”福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音西中队中队长袁东说。

为能够短时间内建立一道防疫屏障,实行一套行之有效的查验工作体系。市委政法委、市交通局等部门积极配合,争分夺秒科学制定入融查验工作导则。

结合以往的疫情防控经验,石竹街道政法委员、武装部长谢平森和同事们一起探索优化查验工作流程,在现场设置观察组、拦问导引劝返组、扫码测温组、稳控组、登记组、指挥处置组、医务组、信息文字组等8个工作小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顺利开展。

最忙的时候,谢平森一天要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难得的休息时间他也没有回家而是单位过夜,以便及时应对晚上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从开展查验工作到现在,谢平森只回了一次家,也只是匆匆拿完换洗衣服就又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我的家人都习惯了,也能理解我。我觉得个人的辛苦是小事,关键在能够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谢平森说。

石竹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福清宏路高速查验口总带队俞大清介绍,目前,福清宏路高速查验口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分三班倒,每班安排工作人员56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实现了入融车辆安全高效通行。近日正逢倒春寒,气温骤降,时常阴雨连绵。但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认真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