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筑牢抵御疫情的“基层防控墙”

我市2600余名干部下沉入“格”守平安

2022-04-06 11:38: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文捷

清明假期期间,我市2600余名机关干部放弃休假,下沉全市各村居防控网格、交通关口,与一线人员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筑起了抵御疫情的“基层防控墙”。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并告知我们此次行程的目的地,配合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登记工作。”在宏路高速路口车辆信息登记处,市人社局干部详细记录着司乘人员的身份信息。为做好福清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市人社局的10名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赴宏路高速路卡口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人社局干部按照“四班三运转”的模式,与属地街道与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开展高速公路入融人员验码、测温、查询等工作。清明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急剧增长,人社局选派科室负责人、中心主任等骨干力量组成党员先锋队,承担大数据排查、信息登记等重点任务。

同样的故事还发生在江阴高速口,在市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下,来自统一战线的5名机关干部主动亮身份、当表率,与相关部门组成专班,开展24小时轮值轮守,切实从严从紧守好高速口这个城市“大门”,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号召,分批集结干部队伍奔赴新厝镇增援防疫工作,全力以赴同心战“疫”。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每日组织25名志愿者,采取1名局领导全天候带班、一日早中晚三班轮值、每班8人的模式,24小时参与324国道来融车辆及人员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核酸检测等要求,认真询问记录人员行程信息,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在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同时,全力做好来融人员引导服务和保障工作。

“请问您是本小区的居民吗?”“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帮您测量一下体温!”“感谢您的配合!”一声声暖心的提示话语,一遍遍检测步骤,市税务局、司法局、检察院的干部们在音西街道各个小区出入口处的党员先锋岗上,坚守岗位,互相配合,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逐车排查、逐人检测、逐一登记。同样的话,他们记不清每天重复了多少遍,但检测流程始终熟记于心,为民服务始终牢记于心。

由市水利局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活跃在高山镇的各个村居,他们按照网格分工,会同村(居)干部、党员中心户、红色楼栋长、志愿者等,通过电话联系、“敲门”入户等方式逐人逐户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融人员,落实从数据接收、筛选处理、村(社区)排查、信息反馈到跟进落实的闭环管理,建立动态台账,准确掌握网格内人员流动情况。

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原有集结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开展线索摸排、区域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的基础上,福清市贯彻落实福州市“万名干部下基层”部署要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还将根据基层一线防控工作需要,继续推动千名干部充实网格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夯实基层堡垒。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