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严把输入关口 筑牢第一防线

市领导检查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6 11:38: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颜阵寒)4月1日晚,市长吴永忠前往我市部分高速公路出入口临时检查点,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暖心贴心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当天,吴永忠一行先后察看了长福高速阳下、海口以及龙山出入口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点。

“今天入融返融的车流量有多少?”“检查点目前有多少执勤人员?”“后勤保障有没有落实到位?”在各高速路口临时检查点,吴永忠详细了解了入融返融的车流量以及临时检查点的物资储备、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

吴永忠强调,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高速路口是严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全体防控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走样、责任不缺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链条,坚决守护好福清的“大门”;要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严格检查重点地区入融的车辆和人员,认真核对车辆、人员等各项信息,不折不扣把查验行程码、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报告等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坚决落实闭环管理,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要科学合理调配执勤力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高效推进;要坚持人性化服务,在严格落实规范化防控的同时,体现人性化关怀,保证人流物流安全有序畅通,维护好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吴永忠还特别叮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昼夜温差大,要注意防寒保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自身的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