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江街道天宝社区创建“无疫小区”

2022-04-02 11:20: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龙江街道天宝社区创建“无疫小区”

福清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滕端钦)近日,龙江街道天宝社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邻聚里”工作法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以有序协作和有效举措为居民织密抗“疫”安全网。

“请佩戴好口罩”……3月26日,记者在天宝社区中联名城小区门口看到,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严格做好“健康码”查看、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提醒等工作,确保小区管控到位。小区的防疫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普通话福清话双语防疫广播也在不间断地播放。小区内还设置了配送物品置物架,推行无接触配送,并在小区门口搭建临时隔离区。

中联名城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葛玉峰说,该小区严格做到“八有”“五个一律”、测体温、戴口罩,守好防疫第一道门,并执行24小时全天值班制度,发现红黄码人员,及时上报社区、街道进行分类管理;对于“行程空间伴随”人员,严格按照疫情做好核酸检测和跟踪管理;对于隔离人员执行代买、垃圾代为清送措施,让他们感到安心。

“我们小区防疫工作做得很好,住得很安心。”业主林志祥说。

据悉,连日来,天宝社区以创建“无疫小区”为抓手,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期形成全员参与、组织有序、管理严密、措施精准、成效显著的良好局面。目前,该社区正创建中联名城、龙江壹号等5个“无疫小区”,已全面梳理出各小区“家底”,摸清每户住户的人员信息与每个商铺的人员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同时,一个小区配备一支网格管理队伍,一个楼栋建立一个“近邻”防控联络群,加强针对性防控管理;由“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小区党支部”联盟组成防控红色劝导队,轮值驻点小区进出入口,24小时做好查验、询问等工作;各小区的“智慧”探头也24小时录像防控,实现“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