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龙山街道融东社区倡导移风易俗过清明

2022-04-02 11:20: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夏巧鸿)3月31日,龙山街道融东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五老”志愿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树立文明环保祭祀新风尚,让移风易俗成为疫情防控的有力保障。

当天,志愿者们沿路向群众发放《关于深化移风易俗、加强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和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单,引导和鼓励群众主动参与移风易俗,做到“喜事缓办、丧事从简、文明祭祀、科学防控、群策群防”,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显著位置悬挂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宣传横幅,并利用LED电子屏、微信群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推动群众改变陈规陋习,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融东社区党支部书记翁晨霞表示,清明祭祀重在心意而不拘泥于形式,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市民破除陈规,以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