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玉融花”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2022-04-02 11:20: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陈生)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权益,3月30日,市检察院、市妇联、市关工委共同成立了“玉融花”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市政协副主席、关工委主任吴华云参加活动。

据了解,这是继今年2月份三家单位联合出台《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细则》后的新举措。“玉融花”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设在市检察院未检工作区,今后将定期邀请家庭教育指导专家到工作站,围绕教育行为矫正、亲子关系改善、家庭跟踪指导等方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

三家单位表示,今后将相互配合,建立资源共享、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聚力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引导家长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