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逆行”而上 冲锋在前

2022-04-01 10:29: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文捷 通讯员 欧冰彬

关键时刻顶上去!疫情面前我先上!近日,市委组织部将党性教育前移,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入党积极分子的“主战场”,严把党员入口关,在防控疫情过程中上好入党现场教学的“第一课”。入党积极分子们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怕艰辛、冲锋在前,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3月16日凌晨1点,接到上级通知后,福清市医院血液净化区副护士长陈美琴立即行动,带领市卫健系统的50名医护人员,马不停蹄奔赴泉州,为抗疫贡献力量。“每次行动,总能看到党员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求回报,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经历了这场战疫,让我更迫切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千千万万同志们一起筑起联防联控的钢铁长城!”陈美琴说。

陈美琴从事护理工作25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曾在2013年支援医院ICU病房,护理H7N9型禽流感危重病人。2020年,她主动请缨,前往中医楼留观区,坚守一线。2021年,她在支援莆田防疫工作时,向党组织写下了饱含真情的申请书。

谈起此次支援泉州,陈美琴说:“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哪里有困难,我就去哪,希望用自己的一份付出,换取群众的一份安康,只要一天不战胜疫情,我就一天不退让。”

“虽然我还未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但也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看到大家冲锋在前,我深受鼓舞。我将尽己所能,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玉屏街道玫瑰园社区干部严文琛说。

3月20日,天还没亮,严文琛便来到社区核酸采样现场,等待医护人员及辖区居民的到来。

“您好,请问e福州下载了吗?”“您好,请提前截图e福州核酸预登记采样二维码或准备好身份证”……尽管同样的话一天要说许多遍,但严文琛始终耐心提示居民亮绿码、测体温、戴好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引导他们有序排队。

对于行动不便的人群,严文琛还主动提供接送服务,确保辖区居民的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共同筑起防疫屏障。

在社区工作期间,严文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是一名发展对象。连日来,他始终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当作自己的行动准则,每天最早到社区,最晚回到家,认真做好重点地区返融人员的摸排工作。针对泉州返融居家观察人员,他每日上门为其检测体温,了解对方的需求,确保隔离不隔爱。

自泉州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我市防疫形式严峻复杂,高山镇干部薛玉云团结带领玉楼村“两委”干部,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她冲锋第一线,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及时摸排疫情数据,核查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每天都加班到深夜。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人人奉献担当,从我做起,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薛玉云说。

“您好!您最近和家人有没有去过泉州……咱们还是尽量在家不外出。”近日,东瀚镇海亮村干部刘娟主动请缨,带领志愿者入户摸排返乡人员,摸排结束后,她继续配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大数据摸排,为了及时完成摸排任务,她甚至直接睡在村部。

“哪怕现在我只是入党积极分子,也要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作为、服务他人。”刘娟说。

3月19日晚上10点,在接到上级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演练通知后,刘娟与同事们连夜布置场地,搭建操作台、拉好警戒线、设置一米线、立起核酸检测引导牌。20日凌晨5点,她又早早来到现场,与其他党员并肩作战,为老人儿童提供帮助,事后还主动承担收尾工作。

一都镇善山村干部何肖聂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一位年轻的留守妈妈。泉州发生疫情后,我市拉响防疫警报,作为一名村干部,她果断放下家庭,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其间,何肖聂成了“多面手”,不仅承担宣传、排查、防控物品发放、疫苗接种等工作,还要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尤其是隔离返乡人员的防控安置工作,工作繁琐,任务艰巨,但她都勇敢承担,一一落实。少说多做是何肖聂的行事风格,这也鼓舞、影响着善山村“两委”干部,齐心抗疫。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除了他们,还有许许多多的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次的抗疫一线冲锋陷阵,他们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在一个个不起眼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表明他们的入党决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